更新日期 : 2022年12月20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设立纽约办事处,将集团的国际布局扩展至北美,以服务集团不断增长的国际客户群。

Roger McAvoy将出任董事总经理兼北美业务发展主管,他将带领纽约办事处团队为香港交易所在北美的客户群提供服务。该办事处也会推广香港交易所旗下流动性充裕的新股市场及二级市场、连接香港与中国内地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以及多元化的衍生品产品,这些产品与服务共同构成了亚太地区最丰富的金融市场生态圈。

香港是亚太地区的国际金融中心、投资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而纽约是北美地区的金融枢纽及世界级国际都市,在当地设立办事处有助于香港交易所强化「连接世界」的战略。

Roger McAvoy在此新职务上会继续向市场拓展联席主管董凯文(Kevin Rideout) 汇报。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于支持全球客户的业务增长,因此我非常高兴宣布设立我们的纽约办事处。我们期待继续加深与当地投资者、企业、风险管理人的关系,连接资本与机会,连接东西方市场。我们将不断提升我们市场的活力和吸引力、拓展我们的互联互通机制,我相信纽约办事处未来在这些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欧冠升补充:「我也很高兴看到Roger在新岗位上领导我们的北美业务。他在过去五年中担任新加坡办事处的主管,为我们在东南亚的业务发展奠下良好基础。我相信Roger将继续与香港交易所其他团队紧密合作,服务好我们全球的客户,并吸引更多企业和投资者来到香港这个亚洲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

香港交易所的纽约办事处将以HKEX (U.S.) LLC 的名义运营,并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组建团队,让香港交易所与该时区的投资者、市场参与者及不同的中介机构建立更好的联系,帮助集团加强与区内客户之间的关系。纽约办事处将与香港交易所设立在上海、北京和新加坡的现有办事处互补,拓展集团的国际网络。

香港交易所正继续推进在欧洲开设办事处的计划,将适时公布最新进展。

 

 

附录:

  • 国际投资者贡献了香港证劵市场成交额的大约41%,美国投资者的贡献占约10%
  • 香港是亚洲区内最大的新经济及生物科技上市中心
  • 香港交易所拥有一个独特的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资产覆盖范围涵盖大中华、亚太及其他地区,当中包括一系列恒生指数及MSCI指数的期货及期权产品
  • 进入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国际投资有超过70%是通过香港交易所的互联互通机制持有A股
  • 香港交易所的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拓展,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国际企业即将获纳入港股通,便利中国内地投资者直接投资,此举大大提升了香港上市市场的吸引力

Roger McAvoy

董事总经理

香港交易所北美业务发展主管

Roger McAvoy 于 2017 年 8 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时为集团附属公司 HKEX (U.S.) LLC主管,负责北美业务发展。在担任此职务之前,McAvoy 先生曾担任香港交易所东盟业务发展主管,帮助香港交易所成立了新加坡办事处,负责为该地区的客户提供香港交易所市场、产品和服务相关的教育和推广。

在加入香港交易所之前,他曾在德意志交易所的 360T 场外外汇电子交易和数据分析平台负责亚洲机构销售和关系管理。此前,他曾领导 MSCI 在亚太地区和 EMEA 地区的股票指数基准数据和投资组合管理分析业务。他亦曾在 Thomson Financial and Tradeweb 负责机构客户服务及商业产品管理团队。

McAvoy 先生拥有波士顿学院的经济学文学学士学位和纽约理工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