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压缩服务

压缩服务简介

清算会员可利用压缩功能来合并或抵消具有类同完素的交易,以减少其投资组合里的合约数量及整体名义本金。清算会员可以透过合约压缩简化其投资组合、提高运营效率,并可改善其资本率和杠杆率以减少监管资本要求。从本质上讲,压缩可以保持清算会员所持头寸的市场风险,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因此市场对交易压缩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



场外结算公司的压缩服务

单边压缩

场外结算公司于 2018 年 8 月首先推出了单边压缩服务。单边压缩允许清算会员将投资组合中完素相同但方向相反的交易互相抵销。压缩可以减少合约数量,从而降低投资组合管理中涉及的运营风险和成本

例子:

多边压缩

自2022 年 8 月起,场外结算公司将压缩服务扩展到多边压缩服务,允许多个清算会员压缩交易,提供更大的压缩机会、灵活性和效率以完善清算会员的投资组合。通过压缩服务提供商提供的多边压缩服务,清算会员可自订其风险承受能力以达至最佳压缩结果。与现有的单边压缩相比,多边压缩为压缩创造了更大的空间,可以一次过压缩更多数量的交易从而更有效地减少总名义本金。

例子:

压缩服务提供商

场外结算公司正与市场领先的压缩服务提供商TriOptima 合作以提供多边压缩服务,TriOptima的服务已被广泛应用于利率掉期市场。

 

相关通告

          2022年8月1日 Clearing Service Enhancements effective 8 August 2022
          2022年8月1日 Amendments to the Clearing Rules and Clearing Procedures

 

 

 

 

 


更新日期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