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企业新闻.
2023年全年业绩.

「在衍生产品、固定收益及货币业务显著增长的推动下,香港交易所于2023年取得良好的业绩。尽管全球宏观环境充满挑战、现货市场比较疲弱,我们的年度收入及其他收益和溢利创历来第二高,2023年股东应占溢利上升18%。
 
除了录得亮丽的财务表现,集团亦取得良好战略进展—互联互通机制迎来了新的里程碑,包括推出「互换通」及HKEX Synapse;在纽约和伦敦开设了新的集团办事处,为不同时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实地支持;以及推出新措施提升香港交易所的上市机制,包括推出《上市规则》第十八C章及FINI。此外,今年的另一大亮点是集团在产品多元化和优化市场微结构方面取得成果,年内香港交易所的股票衍生产品、人民币货币期货、场外结算和交易所买卖产品(ETP) 业务均创单日成交量新高。
 
展望未来,虽然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仍然复杂,但我们对前景保持审慎乐观。相信随着市场气氛好转,我们可以善用亚洲引领全球增长的趋势、香港作为东西方超级联系人的独特角色、并凭借我们与中国内地互联互通的独特优势,以及把握可持续发展等正在改变全球资本市场的大趋势,大力发展各项业务。」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
$205.16亿港元
收入及其他收益按年升11%
$118.62亿港元
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升18%
$9.37港元
基本每股盈利按年升18%

资料来源:香港交易所2023年全年业绩公告
最新观点、研究报告及分析.
 
透过香港交易所最新观点及独到分析、深入了解旗下业务生态圈发展趋势。
查看更多最新观点、研究报告及分析 >
香港交易所扎根社区.
作为进取及负责任的全球金融市场领导者,我们致力履行企业责任,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锐意与香港社会共创繁荣。


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

香港交易所扎根社区 >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多个社区项目,应对影响本地社群的社会和环境问题。我们建立长期的社区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员工参与其中。


了解更多 >

关注我们的Linkedin专页 >
人才发展.
不论你是初出茅芦的职场新人还是历练丰富的专才,都能在香港交易所获得发挥所长的机会。我们明白集思广益、多元化的思维往往能激发创新方案。因此,我们致力建立公开透明、多元互动的环境,鼓励业务创新、人才茁庄成长。
多元化的团队
女性雇员比例超过40%
国际足迹
集团员工逾2,300人,分布香港、中国内地、伦敦、新加坡及纽约
关顾雇员健康
举办首个Global Wellness Challenge活动,关顾雇员身心健康并为社区筹款
乐于回馈社会
香港交易所集团捐赠超过1.41亿港元以支持不同慈善活动


资料来源:香港交易所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了解更多香港交易所人才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