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我们很荣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0周年之际,成立了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进一步实践对社区的承诺。

慈善基金由香港交易所直接资助、并接受私人和企业的捐款,同时亦会透过香港交易所的「股份代号慈善计划」筹募捐款,藉此推动及支持社区项目并带来改变,建设更美好的社区。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


Laura Cha

成立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我们对联系社群、与香港社会大众并肩同行的承诺。我们将会继续为社区带来积极影响,实践香港交易所对社会未来的承诺。

史美伦
香港交易所主席及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主席
我们支持的四大项目范畴.
 
申请资助.
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

我们与香港公益金合作,透过设立「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支持由本地慈善机构推出的长期社区项目。公益金或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会员机构可透过计划申请资助。

了解更多 >

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

我们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作,透过设立「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支持由本地慈善机构及社会企业推出的短至中期社区项目。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恒常资助的本地慈善机构及认可的社会企业可透过计划申请资助。

了解更多 >

香港交易所研究资助计划

香港交易所研究资助计划透过支持本地大学创新的研究项目,培育未来人才及本地的科研发展。有见香港交易所在金融市场的独特角色,我们期望有意申请的研究项目着重创新理念和技术,并支持ESG、可持续金融、生物科技及特专科技领域的发展。教资会资助大学负责或认可的研究项目可透过计划申请资助。

了解更多>

大学奖学金计划

我们的大学奖学金计划每年设有两项奖学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奖学金 (对象为修读商业及金融范畴的学生) 、及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生物科技及创新奖学金。透过设立奖学金,我们旨在发展本地人才及支持香港作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修读有关科目的本地全日制本科学生可透过计划申请奖学金。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