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联交所对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除牌,原债务证券代号:5286)的纪律行动

监管通讯
2023年4月20日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THE 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谴责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除牌,原债务证券代号:5286) 

该公司发行的1亿美元债券于2017年10月在联交所上市。于2020年9月(债券到期前约两星期),市场上有消息称该公司的一些其他债券出现违约,令人关注这可能触发该公司于联交所上市的债券违约。

联交所要求该公司作出澄清。然而,联交所虽多番提出要求及作出跟进,但该公司并没有提供任何实质回覆或资料。该公司亦没有公布所需资料以避免出现虚假市场,也没有申请停牌。

该公司表示其未能与联交所沟通的部分原因在于,其授权代表当时正接受调查(与联交所的调查无关),因此无法履行职责。授权代表暂停履行职责所带来的实际影响是,该公司没有人作为与联交所之间的主要沟通渠道。即使该公司知悉此问题,却没有委任替任人又或采取措施以重新建立沟通渠道。

重要信息:

无论是债务还是股本证券发行人,都必须公布避免出现虚假市场的所需资料。倘若无法及时公布资料,发行人必须申请短暂停牌或停牌。

所有发行人均须与联交所维持公开的沟通渠道。各发行人须确保其授权代表能够有效履行其沟通职责。

 
有关纪律行动声明已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