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政府委任董事会成员

企业
2024年2月16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欢迎政府委任陈健波及任景信为董事,并再度委任周胡慕芳为董事。

他们的任期将由香港交易所2024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开始,至2026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止。

史美伦及洪丕正将自香港交易所2024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起卸任董事。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我们欢迎政府委任陈建波和任景信,以及重新委任周胡慕芳为香港交易所董事。他们在金融服务、科技、公共服务及法律方面的丰富经验将有助支持香港交易所未来的发展。我谨代表香港交易所感谢洪丕正在过去六年对集团所作的重要贡献。」

史美伦续说:「我将在今年4月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香港交易所主席一职,能获委任并推动集团取得重要的战略成果令我深感荣幸,尤其乐见香港交易所市场生态圈越见多元丰富,更孕育了不少业界精英。我们过去努力不懈推动市场发展并专注投入可持续发展的工作,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增加香港交易所作为社会重要持份者的正面影响力。」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将在4月股东周年大会后召开董事会议,从董事会成员中任命一位主席。

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司组织章程细则》第109(2)条(简称《公司章程》)及《证券及期货条例》第69条,香港交易所主席的委任须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书面批准。史美伦将完成香港交易所主席连续六年的任期,因此根据《公司章程》今年将不能再续任香港交易所主席。

陈健波及任景信的个人简历详见相关香港交易所公告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爲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4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