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治宣言

更新日期: 2019年4月17日

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最高水平的企业管治及明白良好管治为实践业务策略、为股东建立可持续价值以至履行对其股东及其他权益人的责任均至为重要。作为实践此承诺的重要一环,我们按着完善的管治架构营运,并在业务上实践一套建基于问责、透明、公平及持正四大基石的管治原则及常规

香港交易所既是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 第59条所述的认可交易所控制人,亦是一家上市公司,因此同时兼负公众责任企业责任。我们明白,要业务长期保持佳绩,我们必须承担这些责任。作为一间企业,我们紧守最佳的企业管治常规,采纳及全面遵守既定的规则、守则、指引及建议,以保障股东及权益人的最佳利益。作为前线监管机构,我们在提高香港企业管治上担当着重要角色,透过致力维持公平有序、资讯流通的市场,以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再者,香港交易所按其企业价值观订立其企业文化,也以之作为决策及营运的导引,建立稳健企业管治的基础,并支持我们实践企业社会责任。香港交易所会尽其所能,在业务运作中秉持、孕育我们各项企业价值观

要提倡完善企业管治,我们也有赖社会的支持及合作。因此,我们鼓励所有其他市场人士与我们一同投入提升市场质素的工作,为着公司增长也为香港的繁荣而齐心推行良好的企业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