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系数档案 ("RPF")
 

香港交易所每一个交易日发放的结算所风险系数档案 (“RPF”) 内载有由期货结算所及联交所期权结算所结算之产品的按金计算资料。

风险系数档案分别有以下三种:

即日追补按金风险系数档案 (即rpi______-_____-__-_____-yymmdd-hhmm.lis);

初步风险系数档案 (即 rpp______-_____-__-_____-yymmdd.lis) 及

日终风险系数档案 (即 rpf______-_____-__-_____-yymmdd.lis)

初步风险系数档案及日终风险系数档案用作计算日终按金之用,而即日追补按金风险系数档案则用作计算即日追补按金。在一般情况下,即日追补按金风险系数档案会在每次即日追补按金后更新。初步及日终的风险系数档案会分别于同日的系统输入截止时间前及下一个交易日开市前更新。有关按金计算方法的详情,请参阅 结算所按金计算方法 — PRiME的超连结。

同一交易日的风险系数档案会被压缩后以供下载 (即RPF_yymmdd.zip)。风险系数档案规格说明详载于风险系数档案格式描述的超连结。

2022 年4 月
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如有查询,请致电2211 6901。

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属公司竭力确保其提供之资料准确可靠,但不保证该等资料绝对正确可靠;对于任何因资料不确或遗漏又或因根据或倚赖本网站资料所作决定、行动或不行动而引致之损失或损害,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属公司概不负责(不论是民事侵权行为责任或合约责任或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