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2年3月31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旗下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2022(社区项目资助计划)邀请香港社会企业提出申请。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今年向计划拨款1,000万元,支持本地社会企业的业务建立和增长,以及开展崭新项目,以应对社区及环境上的各样挑战。社区项目资助计划主要支持关注四大范畴的项目 —「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

香港交易所集团首席传讯总监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公司秘书高凯莉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很高兴向创新领域的香港社会企业提供资助。我们非常期待这些有影响力的社会企业项目,并将全力支持,以实践我们回馈社会的长期承诺。作为一家肩负使命的公司,香港交易所致力实现有意义和积极的变革,携手与社会、客户和市场共创繁荣。」

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于2021年推出,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管理,宗旨是为社会服务机构的中短期本地社区项目提供支援。去年,计划支持了11个本地社区项目。

该社区项目资助计划已开始接受申请,直至2022年4月30日。有意申请的社企可在香港交易所集团网站查阅详情。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社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管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