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1年10月29日
  • 举行特别下午开市仪式,庆贺香港奥运代表取得骄人成绩
  •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向奥梦成真计划捐赠50万元,向基层家庭推广体育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下午举行特别开市仪式,庆贺中国香港奥运代表队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取得骄人成绩

活动邀得三位现役和退役香港奥运代表出席,包括单车选手兼两届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划艇选手洪咏甄和滑浪风帆选手陈晞文。

仪式由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及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主持。出席嘉宾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说:「香港交易所全力投入支持社区发展、肩负企业社会责任。香港运动员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向世界展现了东方之珠的璀璨光芒,我十分敬佩他们的坚韧斗志和决心,这些也是香港交易所一直坚守的价值。今年香港代表队在奥运会成绩取得空前成功,我们衷心祝贺曾作出贡献的每一位。」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今天,我们在此敲锣庆贺香港奥运健儿和代表团取得佳绩,也是敲锣宣扬团队合作、多元包容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这些精神无论对于我们的业务营运还是社区发展都十分重要。我们深信,只有大家共同实践这些价值,香港这个活力之都才能不断进步。」

仪式上,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向奥梦成真计划捐50万元的支票,推动香港青少年对体适能的认知,培本地体育人才。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前单车世界冠军香港代表兼奥梦成真副经理黄金宝代表奥梦成真计划接支票

港协暨奥委会于2012推出奥梦成真计划,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致力安排已计划退役和退役运动员到资源匮乏的学校担任教练,为学生提供运动训练及传授运动知识,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香港交易所成立的慈善机构,植根本地,藉此推动及支持社区项目并带来改变,应对影响世界的社会及环境问题。慈善基金由香港交易所直接资助,并欢迎私人及企业的捐款,同时亦透过香港交易所的「股份代号慈善计划」筹募善款。

由左至右,奥运代表滑浪风帆选手陈晞文、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奥运代表单车选手李慧诗参加特别开市仪式。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代表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向奥梦成真计划捐赠50万元的支票,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前单车世界冠军香港代表兼奥梦成真副经理黄金宝代表奥梦成真计划接受支票。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
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