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0年6月17日
  • 成立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进一步实践回馈社区承诺
  • 推出2,000万元「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启动香港交易所慈基金及推出「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为上市20周年的庆活动增添意义。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交易所的发展植根于二十世纪初,转眼今年已是我们上市的20周年,这亦是香港交易所在业务及市场发展步伐最迅速的20年。过去20年,我们一直致力关顾社区发展、服务社群。今天,我们宣布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正式启动,是我们对连结社群、与香港社会大众并肩同行的承诺。」

史美伦续说:「展望将来,我们在发展成为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之际,将肩负起更多责任,做好负责任领导者的角色,为未来出力。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与我们新推出的『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将是我们实践未来20年目标的第一步 — 与香港携手共创繁荣。」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香港交易所成立的慈善机构,植根本地,藉此推动及支持社区项目并带来改变,应对影响世界的社会及环境问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将由香港交易所直接资助,并欢迎私人及企业的捐款,同时亦会透过香港交易所的「股份代号慈善计划」筹募善款。

此外,为庆祝香港交易所上市20周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率先宣布启动「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并捐出首笔2,000万元善款,支持理财教育、社会多元共融、扶贫纾困,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四大范畴的社区项目,推动这些项目的长远发展。此计划将由香港交易所的长期慈善伙伴香港公益金负责管理。

更多有关香交易所慈基金的善举和动向,请浏港交易所集团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香港交易所旗下慈善机构,旨在自主推动项目以带来改变,并作为协助主要持份者长线回馈社会的平台。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渠道。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对社区作出策略性的投资,并支持有助于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挑战的社区项目。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自今年2月捐出1,000万元的紧急救济金,帮助新冠肺炎疫情下有需要的人士。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