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0年5月7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举行2020年股东周年大会,所有于2020  3 月 18 日发出的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内提出的决议案均获得通过。投票表决结果可参阅今天刊发的公告 

继政府委任周胡慕芳以及再度委任史美伦及洪丕正,及股东重选谢清海及梁柏瀚为香港交易所董事后,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于今天委任新成员至以下委员会(即时生效)。

委员会的任期与各董事本身的服务任期同时完结。相关委员会的组成载列如下:

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

  1. 史美伦(主席)
  2. 胡祖六(新委任)
  3. 李小加
  4. 庄伟林
  5. 姚建华

提名及管治委员会

  1. 史美伦(主席)
  2. 阿博巴格瑞
  3. 陈子政
  4. 谢清海
  5. 席伯伦
  6. 洪丕正(新委任)

薪酬委员会

  1. 席伯伦(主席)
  2. 史美伦
  3. 谢清海
  4. 周胡慕芳(新委任)
  5. 胡祖六
  6. 庄伟林

风险委员会

  1. 庄伟林(主席)
  2. 史美伦
  3. 陈子政
  4. 周胡慕芳(新委任)
  5. 梁柏瀚
  6. 姚建华

风险管理委员会(法定)

  1. 史美伦(主席)
  2. 张伟馨
  3. 周胡慕芳(新委任)
  4. 蓝玉权
  5. 刘中健
  6. 梁仲贤
  7. 邵蓓兰
  8. 庄伟林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