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股东及其他权益人的关系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我们与股东和其他权益人的关系对我们将来达致成功至为重要。董事会致力与股东和广大权益人(包括机构投资者、市场监管机构、政府机构、上市╱准发行人及市场中介机构、交易所╱结算参与者╱会员、资讯供应商及市场参与者、内地交易所、市场监管机构及机关、海外交易所、投资大众、传媒及分析员、非政府组织、业界组织、专业团体及市场使用者、雇员及供应商╱业务伙伴)维持坦诚及具建设性的沟通。

 
 

为使股东可在知情情况下行使权力,及让他们与香港交易所加强沟通,香港交易所制定股东通讯政策以确保股东可适时取得全面、相同及容易理解的香港交易所资料。相关政策会获定期检讨以确保其效用。此外,香港交易所编制了股东指引,列出股东常就其所持香港交易所股份权益而提出的问题并提供答案。

董事会确保会聆听及了解股东及权益人的意见,亦欢迎他们就集团的管理及管治提出问题或关注的事项。股东和其他权益人任何时候均可透过集团公司秘书向董事会提出问题及所关注的事项,详情如下:

集团公司秘书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
香港中环康乐广场8号交易广场2期8楼
电邮 : ssd@hkex.com.hk
传真 : +852 2878 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