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3年9月13日
培育明日人才.
 
香港交易所毕业生培训计划为有志投身环球金融市场的精英毕业生奠下良好事业基础,成为新一代接班人才。培训生(包括Graduate Associate & Graduate Technology Associate)均会接受为期24个月的特设培训计划,涵盖内容精彩丰富,包括互动式培训、金融技能课堂以及与高级管理层共事的在职培训。各培训生将可接触到我们业务范畴内外的业界领袖,透过专业交流培养独到见解、建立人脉,把握各种机遇建立事业,迈向成功,与香港交易所一同实现明确目标。如果这正正是你所追求的工作环境,香港交易所欢迎你。

 

 

齐来认识我们的Graduated Associates.
陈泽鎔
量化金融学学士 - 香港科技大学

我在香港交易所的旅程始于交易后业务科的暑期实习。这里让我第一次认识到香港交易所各项业务、产品及服务背后的各项基础运作。交易后业务的服务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结算及交收、风险管理、托管服务以至抵押品管理等。

我工作的团队参与香港交易所多个结算及交收系统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利用新技术来扩展香港交易所的交易后服务,同时提升服务质素及流程效率。即使是像我们这样的新人,也有机会参与关键项目、计划及方案。不论是内部还是对外的工作会议,大家都鼓励我们提出自己的意见。要在短时间内一下子应付这许多工作无疑极富挑战,但同时获得很大的满足感。况且我知道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的团队和同事都必会出手相助,他们可说是我的强大后盾。

何浩正
哲学系学士 -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作为一名修读人文学科的毕业生,香港交易所的毕业生培训计划让我受益匪浅,扩阔视野,我了解证券交易所如何运作,以及香港交易所香港金融市场的重要。香港交易所是个真正国际化也很多元化的机构对于一心想同事互相协作的工作环境中学习和成长的青人来说,无疑可以提供多方位的机会。

在这项计划中,我可以自行参与许多影响深远且具挑战的项目。我的工作需要与内不同团队以至高级管理层接触和工作,这不仅增进了我对这个行业的认识,亦帮助我了解高层如何制定战略决策。这段期间我有机会轮岗担任不同职务,包括参与协调上市政策举措,以及设计新的股本证券衍生产品也许香港交易所的角色实在太重要,特别在促进香港和中国资本市场的资本流动方面,在在举足轻重,因此即使在日常工作中,我也清楚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十分难忘。

李蔚汶
战争研究及哲学文学士 - 伦敦大学帝国学院
2015年从伦大帝国学院毕业后,我在英国政府工作了一年,之后就加入香港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在金融市场的角色涉及多个面向,再加上它对投入资源提升员工的培训及发展毫不吝啬,参加交易所这个见习管理人员培训计划可说是个人迄今为止经历过的最佳体验。

以在市场发展科实习的这段时间为例,难忘的体验着实不少。这里我有幸参与各种影响深远的项目计划,具体工作包括进行量化分析和撰写有说服力、铺陈得宜的商业故事。要在短时间内掌握各项工作的要领,并按时完成任务交出高品质的成品,对我而言挑战极大,但毋庸置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以,我每天在香港交易所工作都有新的体验,每一天都有机会学习新技能,完善自我。
杨卓熺
社会科学(政治学与法学)及法学士- 香港大学

我是兼修法律及社会科学的,荣幸能够参与香港交易所的管理培训生计划。这项计划可说为我们这些「职场新鲜人」提供独一无二的工作经验度身订造的培训机会,可以契合到每个人的职业兴趣和抱负。毕业后,我最先加入的是这里的集团合规部,处理的项目和工作包括与监管机构沟通以及与香港交易所的各个团队合作,推出新的业务措施。

的是培训生计划的轮岗工作安排,有助练就读书时接触到的技能。还记得分派到数据和分析团队时,我学习运用编码技巧透过原始数据作出洞察市场分析。虽然工作充满挑战,且要对每个细节一丝不苟,但能够在香港金融行业的核心工作,各方面也有公司和团队的支援和协助,无疑令我获益良多。

张佑瑄
工商管理学学士 (资讯系统及计算机科学) - 香港大学

对于不是专修金融财务、而希望在资讯技业界发展专业的我来说,香港交易所为我提供了很多机会。在香港交易所工作,不仅锻炼了人际交往以及沟通技巧,还深入了解到香港交易所在整个金融市场价值链的角色,促进个人成长之余,拓阔视野

作为一名资讯技术见习管理人员,我们当要尽力提供高弹性、可扩及切合需求的解决方案,提高效率紧贴最新技术的最佳常规。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调派到不同职能部门或团队工作确实不易应付,但是能够从中参与不同项目,像应用程式设计、系统集成乃至持份者管理等,却又让我更进一步了解到智能技术解决方案如何帮助香港交易所应对业务挑战,以不断提升效率。快速的工作节奏和忙碌的日常工作十分具挑战性,但亦令我获益良多。我期待着更多崭新的习机会

黄骏扬
量化金融理学士 - 香港大学
通过香港交易所的见习管理人员培训计划,我们有机会探索交易所的各项服务职能—–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接触面,同时也帮助我们建立业内人脉。作为见习管理人员,这些经验巩固了我们的优势,也更好地装备我们作进一步的跨部门协作。此外,综合培训课程能磨练我们的专业技能,让我们有能力应对未来的更大挑战。

我已到过不同核心职能的科部工作,现阶段是在交易后业务科,有许多机会与交易所的优秀人才一起工作,一同为交易所的重要方针群策群力。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可学习新的事物,因为我有机会参与许多不同的任务,例如撰写业务建议书、参与监管执行工作及数据分析等。能承担不同的责任确实是宝贵的学习机会,很荣幸能成为交易所的一员。
伦晓欣
生物化学及管理理学士 - 英国伦敦大学帝国学院

我的本科并非金融系,所以透过见习管理人员培训计划涉足金融业,特别获益良多。能够轮流到不同部门工作,反有助我对未来事业发展路向作明智决定。香港交易所的定位独特,与监管机构、散户及机构投资者、数据供应商以至传媒及众多其他金融机构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职场新鲜人能够在这里工作,实在是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整个学习过程无疑极具挑战,而不论我们来自什么背景,大家对我们的期望都很高,幸好边做边学当中,我的专业技术和沟通方面的软硬技巧都进步不少,处理不同的项目时日益得心应手。我的工作涉及许多影响深远兼要面对公众的举措计划,参与过程中会接触到不同的团队和管理高层,深切体会到大家都视我们为团队的重要一员。如果你对事业起点的目标是实现抱负、拓濶视野,香港交易所的见习管理人员计划可说合适不过。

黄贤铭
工学学士 -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交易所工作和学习,无疑给我看到业务策略科技如何与集团愿景相结合,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香港交易所是资本市场的核心所在,置身其中,我有机会助力开拓各种数码转型项目,以及在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和技术领域内保持领先优势。管理培训生计划亦提供了独特机会,让我可以轮流担任不同的职务和职责,与不同持份者合作,扩阔视野的同时也逐渐建立人脉。

培训计划完成后我选择在资讯技术科辖下的上市及企业系统团队作为长期职位,就企业及面向客户的技术解决方案与集团内不同的同事积极作,使我们能够以更聪明高效的方式营运业务,创造更的商业价值。作为项目管理人,我与不同持份者合作,而过程中让我看到公司多元的文化,不同工作项目的处理方法也不尽相同,不时激撞出新想法,能更有效地取得成果,令眼界大开。

孔令蓁
工商管理学(国际贸易与中国企业)学士 - 香港中文大学

管理培训生计划让我有机会了解组织内不同业务职能和职位。我先后派到多个重要业务团队,包括风险管理及交易营运和市场拓展。完成培训并加入证券产品发展团队后,我发现轮岗时的经验确实十分宝贵。由于产品开发及市场结构优化经常会影响整个市场,我的日常工作每每涉及与不同的市场持份者作,包括监管机构、庄家和发行人从中评估项目的影响并致力进一步优化旗下市场。轮岗时的经验大大帮助了我培养解难和分析能力,这些都是产品发展工作极其需要的能力。尽管学习过程不易,工作也往往充满挑战,但在香港交易所工作是一段获益良多的旅程,能够为香港交易所以至香港金融市场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我无比自豪。

张钰琳
量化金融学学士 - 香港大学

「拥抱科技」是香港交易所的一项主要战略规划。通过其见习管理人员培训计划,我有机会参与交易所许多有关技术提升的项目。香港交易所各方面皆迅速发展,力求进一步现代化及增长,走在亚洲各个全球市场的前端。我的科技及计量金融背景,除令我能够在香港交易所见习管理人员培训计划中学以致用外,亦令我获益良多。除了有机会带领具影响力的项目外,公司还鼓励我多跟高级经理们会面,了解他们对未来的愿景。在这里,我的工作技术和人际技巧都大有进步。不仅学到更多有关人工智能的知识,沟通及表达技巧也日益进步。在同事、前辈的协助下,我得到了非常宝贵的职场经验,也眼界大开,希望为香港的领先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作出贡献。

计划概览.
课堂培训.
Associates将接受深入及多元的培训,旨在培养他们的领导才能、团队精神、专业知识及人际沟通技巧。培训重点包括领袖挑战、管理技巧及演讲等。培训为期24个月。
认识不同部门.
Associates将有机会认识交易所不同部门的工作范畴,包括上市、市场运作、大宗商品以至内部稽核等。Associates会先聆听每个部门高层人员会作讲解分享,再到相关部门实习,体验日常工作环境。这个环节为期四星期。
扩阔视野.
培训期内,Associates将轮流获派往交易所的不同业务科部工作,有机会与不同的业务持份者及业内专业人士合作,汲取实战经验,进一步认识香港交易所的业务及营运。通过不同科部合作进行的项目与计划,Associates将可逐步建立起强大的内部人际网络,同时发展个人专长和技能。
香港交易所工作机遇.
建立多元技能
 
我们的Associates有机会在集团不同部门工作,掌握不同技巧,同时专注实务应用。Associates的工作内容多元化,包括协助设计新产品、审批首次公开招股申请及推行跨市场项目等等。我们重视培育具有多元创意、能灵活应变的人才,为各Associates的事业发展作好装备。
吸纳国际经验
 
我们的上市公司来自逾20个国家或地区,市场参与者更是来自世界各地。你可以接触到不同背景、行业及地区的人士。此外,有机会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及内地办事处的行政人员共事,你将会成为多元文化团队的一员,共同实现香港交易所集团「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宏大愿景。
认识各地市场
 
香港交易所为毕业生提供金融市场各个领域的知识及工作经验,从股票、交易所买卖基金、衍生权证、期货及期权、大宗商品、金融科技、生物科技,以至碳交易等。
生活与工作平衡
 
香港交易所推广可持续的优良工作环境。除工作外,员工还可以参加不同运动团队和义工服务等工余活动。为表扬工作表现,我们奉行公平而透明的奖励制度,员工的工作表现与报酬直接挂钩。香港交易所的报酬机制与其他主要国际金融机构看齐,确保我们作为雇主的吸引力,可以招揽到最优秀的人才。
申请及甄选.

请于2023年10月20日或之前透过以下之连结完成申请:

如欲申请2024 HKEX Graduate Associate,请按

如欲申请 2024 HKEX Graduate Technology Associate,请按

 

甄选时间轴

2023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线上评核 2023年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人力资源面试 2023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评估中心 备注:线上评核包括视像面试、游戏化测评和编码测试(如适用)

 

如对毕业生培训计划有任何查询,欢迎电邮至 earlycareers@hkex.com.hk联络我们。

个人资料只用于处理香港交易所职位申请,详情请参阅 HKEX’s privacy policy.

关于我们.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全球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