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线

作为全球领先的交易所集团,我们在金融市场上担当独特角色。我们同时是市场营运者兼监管机构,经营和管理旗下多个备受信赖而强韧的市场,联系买卖方、投资者和发行人,为他们带来不同的意念和资本。

我们也是一家企业,全力连接、推动及发展我们的市场与社会,与各界携手共创繁荣。 因此,我们会透过各式方法,从多方面加强市场上的可持续发展及ESG管理元素。 

详情请点击以下各项:

监管机构
作为市场监管机构,我们透过规管、规则及市场教育,致力提升香港上市公司的ESG透明度和意识。

02_Content_01
2013
香港《上市规则》加入「ESG指引」
香港交易所为公司提供清晰的框架,协助汇报ESG的相关事宜,当中包括有关碳排放计量及披露的指引。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Regulator 2016
2016
ESG汇报成为强制规定
香港交易所于2016年规定香港上市发行人必须作出ESG汇报,必须透过披露一般资料及主要表现指标,展示在ESG事宜方面的表现。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Regulator 2019
2019
确立董事会多元化政策成为强制规定
香港交易所规定所有董事会成员全属单一性别的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人,须在招股章程中载列实现董事会成员性别多元化的计划及可计量目标。
HKEX_1903
2020
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
香港交易所是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创始成员之一。督导小组旨在进一步提升市场标准,并统一香港的汇报标准。为达到强制气候披露的目的(与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小组一致)香港交易所优化了其ESG汇报规则,加入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建议的要素,例如关于监督ESG事宜及气候风险考量的建议。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Regulator 2021
2021
香港交易所推出「ESG Academy」
香港交易所推出广受欢迎而资讯丰富的全新教育平台,为上市公司及市场人士以至整个香港金融界及商界提供最新的ESG规定、指引材料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趋势和最新消息。
Chinese TC Sus Milestone_Regulator 2022
2022
香港交易所成为首家禁止发行人董事会成员全属单一性别的交易所
香港交易所自2022年7月1日起禁止所有董事会成员全属单一性别的首次公开招股新申请人上市,而所有现有发行人须于2024年底前遵守有关规定。同时,为配合这项开创性措施,香港交易所推出全新董事会多元化资料库,提供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年龄、性别及任期的资料。
欢迎进一步了解我们在企业层面市场营运者层面的可持续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