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拟收购深圳金融科技服务公司

企业
2019年2月20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今天(星期三)已签订意向书,收购深圳一家金融市场科技服务公司的控股股权。今天,科技发展令全球交易所行业生态日新月异,这一收购意向有助于香港交易所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的科技实力,支持未来的战略发展

香港交易所拟购深圳市融汇通金科技有限公司(融汇通金)51%股权融汇通金是一家技术服务提供商,业务涉及交易所市场、金融监管领域的技术和数据应用等领域本次收购将通过增加融汇通金注册资本的方式完成。

融汇通金目前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证股份的子公司,金证股份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金证股份是中国内地金融科技领军企业之一,旗下员工6,000人,为中国多家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综合金融公司监管机构提供资讯技术服务。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天,全球资本市场在科技推迅速发展,我们很高兴签署投资融汇通金的意向书。我们希望通过与资讯科技领域的佼佼者合作,进一步增强香港交易所现有的技术实力,拓展业务范围创造新的增长机遇。」

融汇通金有员工200金融科技服务方面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投资融汇通金有助香港交易所减少对第三方供应商的倚赖、管理开发成本和降项目执行风险。

长远而言香港交易所将益于融汇通金的完善网络及技术能力以配合集团未来的科技战略规划,开拓新市场和客户群。

如果交易完成,金证股份融汇通金的股权将由目前60%降至29.4%,融汇通金本身的员工的股权占比则由目前40%降至19.6%。

交易有待签署正式交易协议。各方预期在2019年第二季完成交易。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品、定息及货币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地股市;沪港通开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