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监管机构公布深港通启动日期

企业
互联互通市场
2016年11月25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欢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今天宣布深圳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计划(深港通)的启动日期。

根据香港交易所今天刊发的监管公告两地监管机构已批准深港通于2016125日推出。

香港交易所的技术系统及运作已就深港通的推出准备就绪。另外,四方协议*所载条件已全部履行,因此,深港通将于2016125日开始运作。

2016125日起可进行买卖的沪股通/深股通股票名单已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沪港通/深港通专页,名单将每日更新。

香港交易所已完成三轮的接驳测试及市场演习,确定市场基建的技术和市场参与者的营运操作均已准备就绪。142名中华通交易所参与者预期可于2016125日起合资格参与沪港通及深港通交易。其他市场参与者可于符合资格后申请成为中华通交易所参与者。

香港交易所感谢众交易所参与者及其他业务伙伴在筹备深港通所付出努力。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我衷心感谢大家对于深港通筹备工作的鼎力支持,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的互联互通里程碑。深港通将为两地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遇和便利,也将为两地市场的共同繁荣续写新的篇章。」

香港交易所已为有意更深入了解沪港通及深港通的投资者及市场参与者更新一系列材料,包括常问问题及教育短片,详情请浏览沪港通/深港通专页。

* 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于20161011日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订立四方协议。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