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资讯供应商牌照申请要求

市场数据供应商合约适用

申请程序 要求
1. 递交Form A1, Form A2 及Form A3 申请人须提交已填妥的申请表,包括:
  1. 资讯供应商申请表(Form A1-表格A1) ,
  2. 数据专线申请表(Form A2-表格A2) ,及
  3. 资讯供应商服务申请表(Form A3-表格A3)
(申请表提交后会申请人会获发确认信「Letter A1」)
2. 连同申请表递交的文件 牌照申请人须提交以下文件/资料
  1. 主要业务及公司资料
  2. 公司登记证明书 (若申请人要在中国内地发放香港交易所资讯,须确定已取得相关牌照并符合中国内地法例要求。)
  3. 申请人若非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期货交易所、香港证券结算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结算公司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期权结算公司的参与者(统称HKEX交易或结算所参与者),其已缴付资本总额(已全缴)不可少于七百五十万港元。若为HKEX交易或结算所参与者,最低的已缴资本要求为五百万港元。股本溢价不会被计算在内) 。
  4. 公司组织架构 - 组织架构图并显示申请人与其附属公司的关系: (1) 股权百分比,及 (2) 有否附属公司为香港交易所参与者。若有,请提供交易权代号。
  5. 申请人最新经审核的资本总额及申请人最新经审核的财务报表或年报。
3 按金支付 当确认已填妥表格A1、表格A2及表格A3,申请人会获发确认函「Letter B1」,表明申请人须缴付相关最低按金并说明该申请将会于收妥按金后提交管理层审批。

资讯供应商申请使用实时证券市场数据的最低按金要求为200,000港元,使用实时衍生产品市场数据则为100,000港元。发行人公告传送专线服务(IIS) 及延时数据服务则不需缴付最低按金。

若申请人牌照申请失败,已缴付的按金 (不附利息) 会全数退还。但在发出确认函后申请人撤回牌照申请,50,000港元手续费会从已缴付按金中扣除,余额(不附利息)将退还申请人。
如欲索取资讯供应商申请表(Form A1-表格A1)、数据专线申请表(Form A2-表格A2)及资讯供应商服务申请表(Form A3-表格A3)以申请资讯供应商牌照,请把简单服务计划及联络方式电邮至: marketdata@hkex.com.hk

申请人可选择与香港交易所直接接驳或与资讯供应商间接接驳以接收数据。申请人如选择间接接驳,则须从有两条直接接驳专线的资讯供应商处接收数据。


更新日期 201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