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联交所生物科技谘询小组加入新成员

监管通讯
2020年11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今天(星期五)宣,将委任新成员加入生物科技谘询小组(谘询小组)。新成员王闽川博士现任三正健康投资 (3H Health Investment) 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谘询小组的职能简介及18名小组成员名单已列于香港交易所网站

王博士拥有通博的经验,遍及生物医药投资、医药政策研究及谘询以至前沿生物科学药物研发等方面,尤其具备有关制药、生物科技及消费者健康等专业领域知识。他的个人简历载于附录。

联交所于谘询小组成立时刊发的新闻稿中表示,会适时根据需要增加谘询小组成员。

 

附录 — 简历

王闽川

王博士是一名拥有丰富经验的生物科技专家。他在生物医学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包括生物科技投资、医药政策研究及谘询以及生命科学研发等方面。

王博士是三正健康投资 (3H Health Investment) 的创始合伙人,该基金专注于健康产业投资。他曾经完成多个投资项目,并支持多间被投企业成为行内的领军企业,其中包括石药集团有限公司 (1093.HK)、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 (9969.HK)、博雅辑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EdiGene Inc.) 等。

王博士致力促进生物科技行业的有效监管政策。作为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员,他参与了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国家医疗保障局委托的有关中国医药政策的研究工作。他同时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会担任委员,就资助创新生物科技研发项目及企业为创新科技署提供意见。

除现有职位外,王博士曾在生物科学及药物研发等领域的最前线进行工作,并在相关领域建立了深厚的网络及影响力。

王博士持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士学位,及剑桥大学药理学硕士及生物医学博士学位。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