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刊发《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的谘询文件

企业
2011年12月9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今天(星期五)刊发谘询文件,就其建议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指引》)谘询市场意见。有关指引旨在提高市场对这方面的认知,鼓励上市公司就环境、社会及管治事宜作出汇报。

主要公司近年已越来越注重环境、社会及管治事宜。有些香港上市公司亦已采纳部分环境、社会及管治的国际指引或准则,例如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报告指南,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及联合国《全球契约》等。然而,仍有许多公司尚未作出汇报或仍未就全面遵守这些准则准备就绪。香港交易所坚信环境、社会及管治的重要,并认为联交所应采取步骤鼓励香港上市公司就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作出报告。

为提高上市公司对汇报环境、社会及管治事宜的认知及协助他们准备作出有关汇报,香港交易所在今年5月至7月期间赞助了多场以《指引》拟稿为蓝本的免费讲座及工作坊这些活动广受参与者欢迎。

谘询文件建议推出《指引》以鼓励公司作出相关汇报。建议中的《指引》容易使用,与国际披露指引相辅相成,是香港发行人采纳相关最佳常规的第一步。《指引分四大范畴:工作环境质素、环境保护、营运惯例及社区参与。每个范畴再细分三节:层面、一般披露建议及关键绩效指标。

谘询文件建议将有关披露纳入建议最佳常规。联交所将来或会考虑将有关责任的要求提高至类似《企业管治守则》的「不遵守就解释」的做法。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表示:「我们长远的目标是要培养一种文化,让公司在经营业务时考虑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并作出汇报。我们已透过讲座及工作坊提高市场对这方面的认识。我们深信,建议中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将可鼓励上市公司就有关事宜作出汇报。我们会继续与上市公司携手找出改进环境、社会及管治披露的方法。」

谘询文件可于香港交易所网站下载,欢迎各界人士透过问卷回应有关建议。

提交回应意见的截止日期为201249日。


更新日期 201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