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结构性产品上市

产品
2022年8月8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欢迎首批A股结构性产品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上市,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A股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这批于香港交易所新上市的衍生权证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基础,该指数追踪50只可透过沪深港通买卖的主要上海及深圳上市大型股票的表现。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表示:「我们非常欢迎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在香港上市,标志着香港交易所A股产品生态圈的持续发展,为市场提供管理投资中国的新工具,进一步提升我们的A股产品生态圈的竞争力。『连接中国与世界』是香港交易所的战略重点,让我们充分把握未来十年中国资本财富迅速增长和多元化所带来的新机遇。我们会继续与市场携手发展离岸A股生态圈。」

香港交易所于2021年10月成功推出旗下首只A股指数期货 —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两个月后(即2021年12月)迎来了首批追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上市,进一步拓展香港的离岸A股生态圈。今天上市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将可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有效管理其沪深港通下A股持仓的风险管理工具。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涵盖中国内地A股大型股中最大的50只股票,并在每个行业纳入最少两只股票,以全面反映中国的经济状况。该指数包含50只合资格沪深港通交易的股票,并与主要MSCI A股指数的历史表现高度相关。

香港现时是全球交投最活跃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截至2022年7月底的上市产品数目超过11,900只。今年首七个月,香港交易所结构性产品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达到$179亿元,占同期现货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约13.4%。

有关香港交易所结构性产品市场的详情,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于挂牌庆祝仪式上致辞。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右四)及市场联席主管苏盈盈(左四)与MSCI及衍生权证发行商代表一同庆祝香港首批A股结构性产品 —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上市。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爲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使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