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全新研究资助计划

企业
2022年6月22日
  • 新设资助计划支持「连接现在与未来」的创新研究项目
  • 与香港本地大学合作,重点支持金融、商业、生物科技、绿色金融和 ESG 领域的项目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欣然宣布设立香港交易所研究资助计划。这是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旗下的全新资助计划,旨在培养香港本地人才,支持本地大学加强研发能力。

该计划将会每年为本地大学开展或认可的研究项目提供资助,重点关注创新技术及理念在金融、商业、生物科技、绿色金融和 ESG领域中的应用。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于促进我们市场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繁荣。我们很高兴推出全新的香港交易所研究项目资助计划,为金融市场、社区和我们共同的可持续未来提供精到见解。通过支持本地大学研究项目,我们将资源投放在为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可实施的研究和创新项目中,为推动香港及其他地区的未来发展作贡献。让我们携手,为社会共建未来。」

香港交易所研究资助计划今年的主题为「连接现在与未来」,呼应香港交易所三大战略支柱之一, 计划详情将适时公布。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 2020 年成立,旨在通过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加强香港交易所对联系社群、与香港社会大众并肩同行的承诺。自成立以来,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已筹集了 1.4 亿元,资助了 28 个社区项目,为香港37万多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过去 22 年,香港交易所向慈善事业捐赠了超过 14.3亿元。

除香港交易所研究资助计划外,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亦成功运营大学奖学金计划,支持香港人才培育,帮助他们充分发挥潜能。大学奖学金计划自 2020 年推出以来,已一共资助了 23 名学生。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社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管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爲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使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