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扩大慈善伙伴计划并接受申请

企业
2022年5月16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欣然宣布,今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将扩大其「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计划),并欢迎本地慈善机构申请。

今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向计划的拨款将由过往的每年2,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以支持更多长期社区项目、为更多对象提供服务,并实践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在「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的承诺,欢迎香港公益金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会员机构提交申请。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交易所是一家肩负重任的企业,我们致力推动旗下市场以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在过去甚具挑战性的两年中能为有需要的社群提供服务并取得成绩,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今年我们将投入更多资源及扩展计划,以支持更多慈善机构,并加强我们与社区的连系,带来有意义及正面的影响。」

香港交易所慈善伙伴计划于2020年首次推出,由香港公益金负责管理,资助支援「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长期社区项目。计划在过去两年合共资助了18个项目,为香港6万多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计划现已接受申请,申请期至6月15日。请参阅香港交易所集团网站查阅计划的详情及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的其他善举。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社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管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