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伦敦金属交易所管理层任命

企业
2022年4月27日
  • 张柏廉将留任LME行政总裁
  • 冯恩霖将于2022年7月退任LME Clear行政总裁;将适时公布继任者人选
  • 代理首席财务总监Tabitha Silverwood将接替现任首席财务总监李凯琳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兼集团大宗商品主管张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将继续留任,推动 LME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中心、对冲中心和定价中心的长远发展。他在今年年初曾宣布计划离任。

与此同时,LME Clear 行政总裁冯恩霖(Adrian Farnham)将按其原定计划于7 月退休离任。之前他曾因为张柏廉的离职计划决定推迟退休和担任LME代理行政总裁,以便LME寻找新的行政总裁。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我很高兴张柏廉决定留任。过去几周,镍市场出现了前所未见的情况,他一直带领团队积极解决问题,展示出卓越的领导力。我相信我们的同事、客户和所有市场人士都会欢迎这个好消息。我期待在未来继续与他和整个LME团队紧密合作。」

LME行政总裁张柏廉表示:「近几周发生的事情突显了LME及金属市场的重要性,我希望继续与LME的团队共同努力,推动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及提升市场效率,带领业界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提升金属市场长远发展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展现成果,我们会继续致力于提升市场流动性和吸引更多市场参与者。我期望与我们各会员、客户及持份者紧密合作,令LME成为更有吸引力和韧性的交易平台。」

LME 主席Gay Huey Evans说:「张柏廉具有卓越的领导才能,而且十分热爱金属行业,他也一直备受同事、监管机构及LME世界各地客户的尊重。全球金属行业不断演变,未来我们要继续落实LME战略,推行现代化改革、发展市场,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非常重要的定价、交易及对冲服务,张柏廉将在此过程中发挥重要的领导作用。我代表LME董事会欢迎张柏廉决定留下来继续担任这份任重道远的工作。」

另外,LME Clear行政总裁冯恩霖决定退休,他已经在金融市场及市场基建设施领域工作超过30年,为LME服务九年。冯恩霖于2013年加入LME Clear出任首席营运总监,负责领导LME Clear的创建及后来的日常营运工作。他于2016年获任命为LME Clear行政总裁,带领该结算所的战略发展及领导整个LME集团现行的主要技术革新项目。

LME今年1月宣布开始寻找冯恩霖继任者的遴选程序,有关继任者的公告将适时公布。

欧冠升表示:「自2013年加入集团以来,冯恩霖先后担任LME Clear首席营运总监和行政总裁,在LME Clear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衷心感谢他的领导能力、工作热诚和为集团做出的重要贡献。」

LME Clear主席Marco Strimer表示:「LME Clear能够率先为业界提供低成本的清算和结算服务,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冯恩霖的奉献精神和远见。我们祝愿他在退休后一切顺利。」

此外,LME首席财务总监李凯琳(Catherine Lester)在服务公司八年多后,决定离开LME另谋发展。LME感谢她在此期间的付出与贡献,并祝她未来一切顺利。

LME现任代理首席财务总监Tabitha Silverwood将接替李凯琳成为首席财务总监,将于2022年5月1日起生效。Tabitha Silverwood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LME工作,先是担任外部报告主管,然后从2019年1月起担任财务主管。在加入LME之前,她曾在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及鉴证服务部担任高级经理,主要负责资产管理部门。Tabitha Silverwood是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的特许会计师。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