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首只碳期货ETF上市

产品
2022年3月23日
  • 香港首只碳期货ETF上市
  • 扩展香港上市的商品ETF涵盖范围至碳信用产品
  • 2022年首两个月香港上市ETF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89亿元;2021年全年为77亿元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欢迎首只碳期货ETF — 中金碳期货ETF(股份代号:3060/83060/9060)上市,将香港上市的商品ETF涵盖范围进一步扩展至碳信用产品。碳信用产品是推动全球达至碳中和的重要资产类别之一。

今天新上市的ETF由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追踪ICE EUA碳期货指数(额外回报),该指数主要计量一篮子欧盟碳排放配额(EUA1) 期货合约长仓的表现。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买卖产品主管罗博仁表示:「气候变化及减碳是全球投资者越来越重视的议题。碳期货ETF在香港市场的推出,不但为投资者提供崭新机遇,让他们以更便捷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参与碳排放市场,也为香港的ETF产品生态圈增添活力。」 

投资者对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的关注日增,推动香港上市ESG ETF资产的稳健增长。于2021年,相关产品的市值增长84%至45亿元,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则按年增长逾两倍至4,090万元。

截至2022年2月底,香港上市的交易所买卖产品(ETP,包括ETF和杠杆及反向产品)共有157只,市值达4,235亿元;2022年首两个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89亿元,较2021年全年的77亿元上升15%。

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了解更多有关香港上市ETP产品的资料。

 

注:

  1. 欧盟碳排放配额(EUA)是欧盟排放权交易计划的排污许可交易单位。持有人可使用一个EUA排放一公吨二氧化碳或等量温室气体。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