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再度委任国际谘询委员会成员

企业
2022年2月21日
  • Mary Schapiro、欧智华及蔡崇信获再度委任为国际谘询委员会成员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再度委任彭博资讯全球公共政策副主席兼创始人及主席的特别顾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Mary Schapiro,Saudi Aramco、沙特英国银行、怡和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前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及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欧智华,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三位为国际谘询委员会成员,于2022年2月20日生效。

委员会于2019年成立,由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担任主席。作爲香港交易所董事会的谘询组织,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具备国际视野的商界、科技界、金融及经济界顶尖专家。

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包括: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Saab AB及FAM AB主席Marcus Wallenberg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及太盟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说:「我很高兴Mary Schapiro欧智华及蔡崇信继续担任委员会成员。他们对多个地区、多个市场及行业拥有真知灼见和丰富经验,可以为董事会提供宝贵意见,帮助香港交易所实现成为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愿景。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管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