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伦敦金属交易所管理层变动

企业
2022年1月21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兼集团大宗商品主管张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将于 2022 年 4 月 30 日离任。张柏廉于集团供职九年多,已计划在集团外另有发展。

LME Clear行政总裁冯恩霖(Adrian Farnham)已获委任为伦敦金属交易所代理行政总裁兼集团大宗商品主管,将于2022年5月1日生效。他亦将成为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员会成员,向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汇报。冯恩霖于2013年加入香港交易所集团,拥有超过30年与金融市场和市场基础建设相关的丰富业务经验。香港交易所将利用张柏廉离职前的时间,委任合适的 LME Clear代理行政总裁,确保管理层交接顺利。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张柏廉于过去近十年巩固了伦敦金属交易所在金属行业的全球领导地位,他负责领导了仓库改革、推出包括伦敦铂金和钯金价格在内的新产品和新项目,以及成功引入各种现代化的业务管理模式。近年,随着市场逐渐重视可持续发展,张柏廉亦主导了负责任采购计划,并推出数码认证登记平台 LMEpassport。以上种种不仅发展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业务,也提高了全球金属行业的信息披露和透明度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欧冠升又指:「张柏廉任职期间一直是备受敬重和信任的香港交易所管理层成员。我们衷心感谢他对集团的领导、承诺和贡献,祝愿他往后的发展一帆风顺。」

「冯恩霖经验丰富,我很高兴他可暂时领导伦敦金属交易所团队。我期待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与他和整个团队紧密合作,推动我们的业务不断发展。」

伦敦金属交易所行政总裁张柏廉表示:「我很高兴能与我热爱的团队和行业一起工作,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度过了最有意义、最愉快的十年,我为我们在此期间取得的许多成就感到自豪。但是,现在我要去迎接新的挑战了。在过去九年的大部分时间,冯恩霖与我一起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工作,是出任代理行政总裁兼集团大宗商品主管的绝佳人选,我相信市场和集团的同事将会继续竭尽全力支持他和交易所的工作。」

香港交易所与伦敦金属交易所董事会已成立了遴选委员会,开展了遴选程序。

 

附录

冯恩霖简介

冯恩霖于2007 年担任交易平台 Turquoise的营运总裁,为平台的推出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他于 2010 年升任 Turquoise 的行政总裁,并于 2011 年领导该平台扩展到衍生品领域。在加入 Turquoise 之前,冯恩霖曾在摩根士丹利担任营运部执行董事 13 年。2013 年,他被任命为 LME Clear 的营运总裁,负责其设立和随后的日常营运。2016 年 1 月,他被任命为 LME Clear 的行政总裁。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管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