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总监

企业
2022年1月4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任命刘玉瑶( Kerry Rooks)为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总监。

刘玉瑶将负责香港交易所集团的人力资源职能,领导集团在香港、中国内地和国际的人力资源专业团队,协助确保香港交易所继续拥有最佳人才和人才管理体系,支持集团的长远发展。

刘玉瑶将于 2022 年 1 月 10 日履新,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汇报,并将加入集团的管理委员会。

刘玉瑶接替集团人力资源主管蔡家聪。蔡先生已计划集团外其他发展,将留任香港交易所担任顾问直至2022年3月31日。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非常欢迎刘玉瑶加入香港交易所的管理团队。她拥有非常丰富的专业识见和工作经验,包括领导人力资源团队支持逾1,300名员工,以及作爲管理范畴跨越22个国家的国际人力资源领导团队的成员之一。刘玉瑶曾任职国际知名的保险机构,在纽约、东京及香港等地分别担任过多项人力资源职务,我深信她深厚和广泛的专业才能会为我们带来重要的贡献,协助集团的业务发展。」

欧冠升续说:「我代表香港交易所感谢集团人力资源主管蔡家聪任内的贡献。蔡先生在过去三年一直协助董事会及管理层推动集团人力资源职能的转型,包括提升公司的领导及多元化培训计划,并协助集团人力资源数码平台的现代化进程。我们祝愿蔡先生的未来事业发展一切顺利。」

刘玉瑶加入香港交易所前于香港保诚保险担任首席人力资源总监,此前于香港的纽约人寿国际 - 亚洲、纽约及香港的美国国际集圑,以及东京的保诚保险出任多个人力资源职位。

刘玉瑶拥有澳洲墨尔本大学的法学学士学位和文学学士学位。

Kerry Rooks

刘玉瑶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