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社区项目资助计划

企业
2021年7月5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欣然宣布设立「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社区项目资助计划),这是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旗下的一项全新计划。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将拨款1,000万元予社区项目资助计划,支援本地非政府机构经营中短期社区项目,重点关注「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个范畴。此计划将为社区中一些最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并鼓励慈善机构善用创新服务及解决方案,以应对社区及环境上的各种挑战。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很高兴推出社区项目资助计划作爲我们慈善活动的一部分,我们对此深感自豪。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已向香港及其他地区有需要人士提供超过 1.74 亿港元资助。我们将拓宽资助范围,为这个新计划拨款 1,000 万元以支援缺乏资助的小型慈善机构,支持为社区带来积极影响的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作的项目,帮助更多香港弱势群体,实践香港交易所对社会未来的承诺。」

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将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管理。计划今天起接受申请,直至8月11日。详情请参阅香港交易所集团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20206月成立,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社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管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