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深港通结算加速平台Synapse试用计划

企业
市场运作
互联互通市场
2021年6月28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本周欢迎首批参与者参加全新沪深港通交易结算加速平台HKEX SynapseSynapse)试用计划。

在本次试用计划中,资产管理机构、证券经纪、托管机构和结算参与者等市场参与者将通过参加Synapse工作坊和测试熟悉平台操作,并了解如何将自己的结算营运基础设施与Synapse 环境有效对接。

该计划也将帮助香港交易所在2022 年正式推出Synapse之前进一步完善其设计和功能。

香港交易所交易后业务主管苏盈盈表示:「Synapse是优化沪深港通下香港交易所与内地交易所伙伴之间双向资本流动的又一重要措施。Synapse 的推出能够大大提高国际投资者参与沪深港通时处理交易后业务的能力和效率,帮助他们更高效处理不断增长的沪深港通交易量带来的结算工作。」

2021年首季,沪深港通的北向交易及南向交易的平均每日成交额同创季度新高,分别达1,268亿元人民币及608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于2020年11月宣布计划推出Synapse,利用DAML智能合约帮助参与沪深股通的机构投资者管理其交易后工作,尤其是配合内地证券市场相对较短的结算周期。

Synapse将标准化和简化沪深港通北向交易的交易后工作流程,以透明、安全和可靠的方式提高市场参与者的结算效率。

苏盈盈还表示:「香港交易所非常感谢每一位试用计划参与者对Synapse开发工作的支持,并期待继续与这些参与者和市场紧密合作,共同发展这个创新平台。」

通过DAML智能合约,香港交易所Synapse将能够为结算业务链上的各方同时设定结算指令并提供状态更新通知,从而允许多方共同处理结算流程,并为市场参与者大大提高结算流程的透明度。

有关本次试用计划的详情(包括试用计划参与者名单及相关技术参数),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