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首只沪港互挂的ETF上市

产品
2021年6月1日
  • 香港与内地ETF互挂计划下的产品首次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上市
  • 香港上市ETF的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截至今年5月28日已达到4,000多亿元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欢迎香港与内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挂计划下的新产品今天(星期首次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上市。该ETF互挂计划已于去年宣布推出。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说:「我们衷心欢迎这两只ETF今天分别在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上市。这两只新产品进一步推动了跨境ETF市场的发展,也见证了两地交易所的深化合作。」

欧冠升又表示:「我们将与内地交易所、两地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共同合作,持续发展正在亚洲区内快速增长的ETF市场,同时致力探讨和研究推动ETF通的相关工作,务求贯彻我们一直以来的战略重点 — 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选择和机会、加强与内地资本市场的连系,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今天在香港上市的新ETF —— 南方东英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 ETF(股份代号:3134)已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认可。此ETF将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格,将其总资产净值的90%或以上投资于一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且目前在上交所上市的ETF。

香港ETF市场是亚洲区内最多元化的产品市场之一,内地新经济公司的涌现,进一步丰富了香港ETF市场产品的广度。截至2021年5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超过140只,每日成交额超过76亿元(相比2020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为64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4,000多亿元。

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了解更多有关香港上市的ETF产品。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