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计划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及期权

产品
2020年11月5日
  • 恒生科指数期货计20201123日推出
  • 恒生科指数期权计2021118日推出
  • 新产品首六个月将有交易费折及豁证监会征费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期四欣然宣布,将分别于20201123日及2021118日推出恒生科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有关计将待监管机及市场准而定。

恒生科技指数期货及期权分别是相关指数首只在交易所上市的衍生产品,并与香港交易所旗舰的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产品互补。

香港交易所市场主管姚嘉仁表示:「创新科技是我们证券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恒生科技指数已成为科技股在市场表现的重要指标。我们乐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推出新的恒生科技指数期货及期权。我相信恒生科技指数相关产品有助丰富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并吸引世界各地更多高质素的科技公司参与我们的市场。」

恒生指数公司行政总裁巫婉雯表示﹕「恒生科技指数旨在反映香港上市龙头科技企业之表现及协助市场开发不同指数挂钩产品,包括衍生投资工具及交易所买卖基金。我们很高兴市场上将推出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期货及期权,并进一步巩固了恒生科技指数作为我们第三项旗舰指数的地位。」

恒生科技指数于2020年7月推出,追踪香港市场30只最大型的科技股。按历史数据1显示,该指数在2019年全年的增长达36%、截至今年10月底的增长达60%,是次计划推出的产品可为香港科技板块提供可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香港交易所目前已有4只与恒生科技指数相关的ETF上市,是次推出的期货及期权将丰富其恒生科技指数的产品组合。

恒生科指数期货及期权的主要细 待监管机准)

相关指数

恒生科指数

交易货币

合约乘数

每指数点50

最低价格波幅

1 个指数点

合约月份

即月、下一个暦月及其后两个季月

开市前交易时段

恒生科指数期货:上午845分至上午915分;下午1230分至下午1时正恒生科指数期权不设开市前交易时段

交易时间

上午9时15分至中午12时正上午交易时段

下午时正至下午4时30分(下午交易时段);
下午5时15分至翌日凌晨3时正(收市后交易时段)

恒生科指数期权在推出初期不设收市后交易时段

最后交易日

合约月份最后营日之前一个营业日

最后结算价/

正式结算价

最后交易日当天下列时间所报指数点的平均数(下调至最接近整数):(i) 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开始后5分钟至持续交易时段完结前的5分钟止,期间每隔5分钟所报的指数点;与(ii) 联交所收市时所报的指数点。

 

新产品首六个月的证监会征费将可获豁,香交易所亦会提供交易费折。相关的按金率会适时公布。其他有关恒生科指数期货及期权的资可参阅今天刊发的通告

 

注:

  1. 资料来源:恒生指数公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