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欢迎首批香港与内地ETF互挂计划产品上市

产品
2020年10月23日
  • 香港与内地ETF互挂计划下的首批产品在香港和深圳两地同时上市
  • 香港交易所与深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广ETF互挂计划
  • 截至2020年9月30日,香港上市ETF的管理资产规模增至3,000多亿元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欢迎首批香港与内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挂计划(ETF互挂)的产品今天(星期五)在香港和深圳两地同时上市,推动更多ETF于香港及内地资本市场互挂。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今天,香港和深圳两地各有两只ETF根据ETF互挂分别在香港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同时上市,为跨境ETF市场发展揭开新的一页。ETF互挂可增加两地市场的流动性,并为两地市场提供更多元的投资机遇。」

「这是我们持续致力将香港打造为亚洲领先ETF中心的成果。香港交易所将继续与内地交易所及两地监管机构共同探讨和研究推动ETF通的相关工作。」

今天在香港上市的两只新ETF —— 南方东英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 ETF(股份代号:3193)及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數ETF(股份代号:3130 / 83130),均已获香及期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认可两只ETF会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格,分别将其总资产净值的90%或以上投资于一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且目前在深交所上市的ETF

香港交易所与深交所今天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广ETF互挂,见证两地资本市场的深化互联。

李小加表示:「尽管今年宏观经济充满挑战,但是香港及内地的金融市场都呈现出强大的韧性。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深港两地深化合作的共同成果,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促进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积极探索。」

自香港交易所于1999年推出首只ETF后,香港的交易所买卖产品市场包括ETF以及杠杆及反向产品至今已成为亚洲区内最多元化的产品市场之一。截至2020930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超过130只,每日成交额超过67亿12018年平均每日成交额为45亿元)管理资产达至3,000亿元

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了解更多有关香港上市的ETF产品。

 

注1:2020年首九个月。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