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与陕西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企业
2019年10月25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与陕西省在西安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培育陕西省企业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引导和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陕西省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

在香港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及陕西省副省长梁桂、陕西省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姚金川和陕西省证监局副局长郭世明的见证下,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春萌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帮助陕西企业更了解和利用香港资本市场,香港交易所亦于今天联合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机构在西安共同举办了陕西企业赴港上市专题培训,来自香港交易所、投行、律师及会计师的代表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包括香港上市制度改革最新发展在内的香港上市资讯。近350名来自陕西全省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培训。



 
截止2019年9月底,共有12家注册地址或主营业务位于陕西的企业在港上市,累计融资约163亿元,总市值约313亿元。通过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同支持、鼓励及协助陕西省内企业到香港上市。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新股融资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所和结算所营运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亚洲最活跃市场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领先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国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与中国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