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香港交易所新增市场数据订阅模式及下调移动装置市场数据服务收费

市场运作
产品
2023年11月22日
  • 香港交易所将在12月新增企业数据固定月费计划,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大弹性以迎合业务需要
  • 移动装置市场数据服务每用户的月费12起由38元下调至10
  • 香港交易所将继续研究更多提升市场数据服务的方案,务求提供更便利及更切合不同用户的市场数据服务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将推出试验计划以提升市场数据服务,包括新增企业数据固定月费计划及下调移动装置市场数据服务收费,两项调整将于2023121日起生效。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股本证券主管姚嘉仁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佳服务,并实践我们对提升市场活力及流动性的承诺。致力吸引更多散户投资者参与我们的市场正是当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我们很高兴推出两项市场数据服务提升措施。设有散户服务的交易所参与者及经纪商可以按其业务需要,更灵活及具成本效益地选择其市场数据服务的付费模式。」

新增企业数据固定月费计划后,设有散户服务的交易所参与者及经纪商可以以每月400,000元的固定收费订阅,为无限数量的客户和终端投资者提供证券市场第一级实时串流数据;而衍生产品市场第一级实时串流数据的企业数据固定月费计划的月费则为100,000元。在引入这个新的市场数据收费及订阅模式后,设有散户服务的交易所参与者及经纪商可因应其业务需要,弹性选择以原有的按订户人数或以固定月费付费,增加其营运效益。

此外,香港交易所致力支持个人投资者更容易获取市场数据,现行的移动装置市场数据服务的月费(向交易所参与者及资讯服务供应商收取)将由38元下调74%至10元,让投资者可以以更相宜的费用透过移动装置获取香港证券市场的第一级实时串流数据,鼓励更多投资者参与我们的市场。个人投资者可以继续透过其经纪商或资讯供应商订阅有关服务。

香港交易所正仔细审视其市场数据产品,并计划与金融监管机构及其他持份者研究更多提升相关业务的方案,包括如何更合适地界定专业及非专业数据用户,以便日后能够制定更切合不同用家或用户群体的市场数据服务,更多详情将适时公布。

其他有关企业数据固定月费计划及移动装置数据服务的详情,请参阅香港交易所网站。两项新服务均以试验计划形式推行至2025年底,并在期满后再作检讨。订阅市场的数据收费或因应个别供应商而有所不同。

 

 

 

关于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号:388)及全球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定息产品及其他金融产品与服务,旗下企业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门户市场,香港交易所透过与内地市场开创性的互联互通机制、日趋多元化的产品生态圈,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国际化市场,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双向资本流通,推动交流与对话。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致力通过旗下的业务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来连接、推动及发展金融市场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