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1年1月12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与株式会社东京商品交易所(东京商品交易所)今天(星期一)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在资讯互换、人员交流、产品研发及联合推广等领域加强合作。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们与东京商品交易所展开重要的合作关系。香港交易所致力于提供多种资产类别并提升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定价的影响力,而东京商品交易所在商品业务上有丰富的经验,加强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双方在大宗商品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东京商品交易所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滨田隆道说:「东京商品交易所在为贵金属行业提供基准价格以及风险管理工具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而香港交易所在衍生品领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地位十分独特。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我们希望可以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两国贵金属市场的发展。」

合作备忘录由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李刚及东京商品交易所国际部总经理关良一在香港交易所签署,李小加、滨田隆道及两家交易所的多名高管出席并共同见证了签署仪式。

 

 

在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后排右)及东京商品交易所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滨田隆道(后排左)见证下,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李刚(前排右)及东京商品交易所国际部总经理关良一(前排左)在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