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21年1月12日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欢迎政府委任史美伦及洪丕正为董事。

史美伦及洪丕正的任期将由香港交易所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起,至2020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止。

周松岗及范华达将自香港交易所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起卸任董事。

史美伦表示:「香港交易所是香港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石,关系着香港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我很高兴能够再次加入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期盼与其他董事和公司管理层共同努力,确保香港交易所维护公众利益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洪丕正表示:「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领先的交易所集团和互联互通的先锋。我很荣幸加入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我将尽我所能履行董事的职责,为香港交易所和香港市场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我们欢迎史美伦重返董事会及洪丕正的加入。他们在金融服务业、证券和衍生品市场以及企业管理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相信可以有助香港交易所的未来发展。」

周松岗还表示:「我谨代表香港交易所感谢范华达董事过去六年为香港交易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我本人也将于今年4月底卸任。我很荣幸能够担任香港交易所主席,在过去几年和大家一起推动了香港交易所的快速发展,巩固了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将在4月股东周年大会后召开董事会议,从董事会成员中任命一位主席。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司组织章程细则》第109(2)条(简称《公司章程》)及《证券及期货条例》第69条,香港交易所主席的委任须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书面批准。周松岗将完成香港交易所主席连续六年的任期,因此根据《公司章程》今年将不能再续任香港交易所主席。

史美伦及洪丕正的个人简历详见相关香港交易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