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载中

概览

 

香港的美股衍生权证产品选择不断扩大!最近多只美股衍生权证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为逾十年来首批在港上市的美股衍生权证,标志着香港交易所在产品国际化方面迈出重要一步。随着投资者对美股投资的需求不断上升,在香港交易所买卖的美股指数结构性产品成交量亦录得增长。美股衍生权证适时推出,有助满足市场对美股投资的热切需求。

新上市的衍生权证以交易活跃的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为标的资产。请点击以下连结了解更多:

 

交易所上市的结构性产品是由获批准的金融机构(发行商)发行的金融工具,且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现货市场买卖。结构性产品的收益取决于其挂钩资产的表现。挂钩资产可以是股票、股票指数、固定收益产品、货币、商品或一篮子资产。结构性产品可为满足投资者对于挂钩资产价格变动的不同预期而设计,譬如方向性及区间性投资策略。投资者资金所承担的最大风险不超过最初投资额。

以下所列为现时可于香港交易所上市及交易的结构性产品: 

香港交易所连续四年在 Structured Retail Products 的“2023 亚太区大奖”中荣获“最佳结构性产品、衍生产品交易所”。

 

               

 

最新推出的结构性产品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衍生权证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首批在香港上市A股结构性产品,为参与中国的投者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产品目录 [连结]

实时指数数据 [连结]

指数资料 [连结]

 

界内证

界内证类属结构性产品,使投资者可在到期时获得预定的固定收益,而具体收益取决于相关资产价格在到期日是在上限价及下限价之内(界内)或之外(界外)。

下载 [界内证产品小册子]

下载 [界内证短片(仅限英语)]

 

衍生权证


衍生权证投资者有权在指定期间以预定价格「购入」或「出售」相关资产。衍生权证可于到期前在香港交易所现货市场买入或卖出。到期时,衍生权证一般以现金作交收,而不涉及相关资产的实物买卖。衍生权证的相关资产种类繁多,包括有股票、股票指数、货币、商品或一篮子的证券等等。发行衍生权证的机构是与相关资产的发行人没有关系的独立第三方,一般都是投资银行。在香港买卖的衍生权证的有效期通常由六个月至两年不等,每只在香港挂牌的衍生权证均有其指定的到期日。

牛熊证

牛熊证类属结构性产品,能追踪相关资产的表现而毋须支付购入实际资产的全数金额。牛熊证有牛证和熊证之分,设有固定到期日,投资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关资产而选择买入牛证或熊证。牛熊证是由第三者发行,发行商通常是投资银行,与香港交易所及相关资产皆没有任何关连。

 

牛熊证在发行时有附带条件:在牛熊证有效期内,如相关资产价格触及上市文件内指定的水平(称为「收回价」),发行商会即时收回有关牛熊证。若相关资产价格是在牛熊证到 期前触及收回价,牛熊证将提早到期并即时终止买卖。在上市文件原定的到期日即不再有效。

 

牛熊证发行时的有效期由3个月至5年不等,并只会以现金结算。牛熊证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现货市场买卖。

界内证

界内证类属结构性产品,使投资者可在到期时获得预定的固定收益。相关资产价格在到期日是在上限价及下限价之内(界内)的话,投资者可获得1港元的固定收益(以每界内证单位计算);若相关资产价格在上限价及下限价之外(界外),投资者则可获得0.25港元的固定收益(以每界内证单位计算)。

 

由于界内证在到期时的预定最高固定收益为1港元,投资者不应在1港元以上进行买卖。投资者若以1港元以上买入界内证将会蒙受损失。

 

界内证发行时的有效期由6个月至5年不等。在到期日前,投资者可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现货市场买卖界内证。在到期日,界内证只会以现金结算。

 

界内证是由第三者发行,发行商通常是投资银行,与香港交易所及相关资产皆没有任何关连。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界内证产品简介

 

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属公司竭力确保其提供之资料准确可靠,但不保证该等资料绝对正确可靠;对于任何因资料不确或遗漏又或因根据或倚赖本网站资料所作决定、行动或不行动而引致之损失或损害,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属公司概不负责(不论是民事侵权行为责任或合约责任或其他)。若资料是由第三方所提供的,该资料会以既得方式显示。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属公司对所提供之资料的准确、可靠、更新及完整,不作出保证及发表任何声明。对于任何直接或间接因资料不确或遗漏又或因使用或倚赖所提供的资料而引致之索偿、损失或损害,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属公司概不负责(不论是民事侵权行为责任或合约责任直接或间接或其他)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