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9

过去的版本: 有效期自 2020年10月01日 至 2022年05月27日
查看其它版本请点击右侧的版本索引标签。

发行人每个会计年度首3个月及首9个月的业绩初步公告必须至少包括下列的集团的资料,有关资料须(按照《GEM上市规则》第十六章的规定)在董事会批准或其代董事会批准业绩后,尽快在GEM网站上登载,登载的时间无论如何不得迟于下一个营业日的早市或任何开市前时段开始交易(以较早者为准)之前至少30分钟。发行人必须在有关期间结束日期起计45天内登载有关业绩。
 
(1) 收入;
 
(2) 除税前的盈利(或亏损),包括在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损益中所占的份额;而所占份额当中因规模及影响程度而被视为特殊的项目,应分别加以披露;
 
(3) 利得税(香港及海外);并说明每项利得税的计算基准,及分别披露就其所占旳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之盈利而须缴付的税款;
 
(4) 非控股权益应占盈利(或亏损);
 
(5) 股东应占盈利(或亏损);
 
(6) 就每类股份(说明每类股份详情)已派付或拟派付的每股股息及因此而承担的款额(或作适当的否定声明);
 
(7) 拨入及拨自储备金的款额;
 
(8) 每股盈利;
 
(9) 第(1)至(8)项(首尾两项包括在内)事项的数字与过去同期数字的比较;以及
 
(10) 发行人或其任何附属公司于有关期间内的任何购入、出售或赎回其上市证券的详情,或适当的否定声明。
 
附注:
1 如本规则指定的资料项目并不适用于上市发行人的业务,上市发行人应作出适当修改。如本附注的规定并不适用于上市发行人的业务或情况,本交易所可要求上市发行人作出适当的修改。
 
2 本交易所如认为:
 
(a) 在初步公告内省略任何资料是必需或适当的;或
 
(b) 在初步公告内披露该项资料会有违公众利益或严重损害发行人本身的利益,
 
则本交易所可批准在初步公告中省略该项资料。只有确信省略此等资料在事实和情况方面相当可能不会误导公众(该等事实和情况是评估有关证券所必须知悉的),本交易所方会加以批准。
 
3 发行人或其代表将对根据上文附注2申请豁免的事实的真确性及关联性负责。
 
4 如刊发3个月或9个月业绩的45天期限是在新上市发行人的证券开始买卖日期之后,该上市发行人须编制及刊发有关业绩(不论所涉及的报告期间于该上市发行人证券开始买卖日期之前或之后结束)。若新上市发行人已在其上市文件中披露下列资料,则《GEM上市规则》第18.79条的规定不适用于紧接其上市前已结束的3个月或9个月期间:
 
(a) 已就该3个月或9个月期间提供《GEM上市规则》第十八章所规定有关季度业绩的财务资料,并提供前一个会计年度相应3个月或9个月期间的比较数字;及
 
(b) 已表明不分发有关季度业绩公告并不会违反其组织章程文件或注册所在地点的法律及法规又或其他监管规定。
 
该新上市发行人须于《GEM上市规则》第18.79条规定的限期内刊发公告,说明其已于上市文件中列载有关财务资料。